2018年10月2日 星期二

【特色課】水火箭製作


終於正式進入本學期的特色課程
今年接到的班級是我一年級教過印象最深刻的一班
讓我有很深很深的體悟
還好分到我這組的學生,勉強還算聽得懂人話
所以在第一次上課的時候,請我的組員們到圖書館去查詢一些他們想做的科學小遊戲
覺得他們的效率比我預期中的還要好,很快的便把這學期要做的事情都安排妥當
而老師我,只需要負責將他們的手稿轉換成word檔,讓我輕鬆許多

而這週是我們的第二次上課,他們決定要完成水火箭
在前一週就先安排學生來跟我領取材料表,請他們利用周末的時間回去準備

還好今天上課沒有出包,該帶的都有帶

一開始還很鬧哄哄的學生
看到有同學已經完成之後,收斂起玩笑的態度
也開始加入製作







製作完成

開始試飛

試飛的過程當中,看到他們自己會去做調整,還算感動
會想著怎麼樣可以飛的最好
甚至還自己加注泡泡水

試飛結果出乎意料
看起來最不怎麼樣的,飛行的效果最好

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帶水火箭的製作
以前從來沒有這個經驗
一直很想做做看
算是替我自己圓一個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